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4 09:52:22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3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会议。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张宏伟结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对做好全市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宏伟指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办公以来,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扎实细致做好重点地区来枣人员和货物的排查检测,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提升“三码”查验智能化、智慧化、便捷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进口货物等重点点位和环节的检测消杀措施,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流调、检测队伍建设,强化人员业务培训,加快购置移动方舱等检测设备,确保满足应急情况下大规模核酸检测需求。要加强应检尽检人员的核酸检测,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动态,全力做好医疗卫生机构及药店工作人员和集贸市场、快递外卖从业人员等12类人群的排查工作,落实样本采集、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地、不失一人、不缺一项”。要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千方百计保障疫苗供应,加大交通运输、医疗机构、酒店旅店、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工作人员和冷链食品、进口货物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从业人员的接种力度,推动应检尽检人员全部应接尽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除有禁忌症者外要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接种。全链条开展风险点排查,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处置操作手册,有序进行模拟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要周密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师生健康状况摸排,分类分批组织返校,落实“一校一案”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重点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守护好校园健康安全。

张宏伟要求,要始终保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持续优化指挥架构,坚持集中办公、每日例会等制度,抓好信息报送、跟踪反馈、督办落实等工作,确保做到反应果断迅速、指挥科学精准、执行坚决有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