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青年企业家伸援助之手 15名寒门学子大学生活费无忧

作者:孙慧英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4 09:34:06

枣庄新闻网讯 农村娃考上大学是一件喜事,日前,枣庄狮子会的会员们为16名寒门学子解决了学费,但对于有些低收入的农村家庭来说,孩子走进大学4年的生活费也成了父母的一个负担。为此,年轻企业家张善宽为了保证寒门学子安心完成学业,他决心对我市15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准大学生提供援助,承揽他们大学4年的生活费用。

张善宽1980年出生在江苏连云港,因家庭生活困难,16岁初中毕业后就来到枣庄打工,吃苦能干又好学的他,从一名打工人到科长到项目经理又坐上总经理的位置,十几年的拼搏使他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建筑公司,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改变了家庭的命运。为事业的发展壮大,三年前他离开枣庄,到河北又创办了河北雄安恒誉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张善宽说,枣庄是他的第二个故乡。大学开学在即,他专程回到枣庄,了解那些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的家庭情况。

通过深入每个家庭进行了解,看到一个个孩子们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下,考进了北大,国防科技大等学校,张善宽的心里热血沸腾。走访后,在枣庄狮子会的会员们为16名寒门学子解决学费的基础上,张善宽决心承揽寒门学子4年大学的生活费用,让这些孩子们不因家庭生活困难而影响学习,并鼓励他们到学校继续好好学习,考研考博将来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山亭区徐庄镇西七里河村一名家长紧紧攥着张善宽的手说:“妻子刚做完手术,这些天正为孩子今后大学生活费犯愁呢,太谢谢您了!”

帮扶中,有一名准大学生坚定地对张善宽说:“大哥哥,您挣钱也不容易,把想帮我的钱,帮给更需要的人吧,我想上了大学之后,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来完成学业,对自己进行一次挑战。”张善宽把赞赏和深信的注目送给了这个孩子。

据了解,张善宽从2015年就开始做公益,不少贫困小学生的学校里、敬老院里、残疾人家里都留下过他的身影。张善宽说,是党的好政策让他家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他也是一名十几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记者 孙慧英)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