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促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8 15:33:51

枣庄新闻网讯 我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为一体,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促发展。

当好主力军,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以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感悟思想伟力、深化理论武装中,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市委带头学。7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更好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7月17日至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确保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层层组织学。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为龙头,各级党校为阵地,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容、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着重引导党员干部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自觉做到知行合一。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创新形式学。开展好新枣庄大讲堂、“三会一课”“28日党员活动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线上线下学习,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推动精品党课线上展播。针对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等群体,采取寄书到家、送学上门、线上教学、建立“流动党员学习点”等有效办法,促进流动不“流学”,务工不“误学”。同时,紧密结合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组织开展调研活动,推出一系列有价值、有深度的研究成果,为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指引。

壮大主渠道,宣传宣讲迅速形成声势。坚持把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宣讲、社会宣传和媒体宣传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分类施教”“因材施教”,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让重要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做强舆论氛围。科学制定宣传报道方案,坚持网上网下、内宣外宣联动,全市新闻宣传战线尽锐出战、同声共振。建立市县媒体一体化宣传模式,用好专题专栏,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报道活动,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宣传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积极评价和学习体会,宣传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形成强大舆论声势。结合枣庄实际情况,加强对上报道工作,大力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加快推进枣庄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和重大成就,形成密集强势的枣庄好声音。做好网络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抓好基层宣讲。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来枣作专题宣讲报告,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讲师团、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院、市社科联等部门专家学者组成一支规模大、覆盖广、服务优的宣讲团队,面向全市开展宣讲。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县级融媒体中心、基层理论宣讲基地,做深、搞活“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暨“新时代·新枣庄·新故事”百姓宣讲活动,动员最美人物、老革命、老英模、老党员等群众身边“土专家”身着红马甲、手拎小马扎与百姓面对面谈心,用唠家常的方式开展专题宣讲。组织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到所在支部、联系点担当第一课宣讲人,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和示范,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地送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身边。用活红色资源。围绕深化理解“四个伟大成就”,立足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王家湾峄县抗日民主政权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缅怀纪念、历史教育、体验参与等功能完备的红色课堂,广泛开展现场教学、红色研学。组织专家学者和文艺工作者深入研究阐释铁道游击队、运河支队、王家湾峄县抗日民主政权、鲁南战役等党史事件,推出高质量文艺作品,用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去走近青年、走近观众,激发起红色文艺共情共鸣共振,有效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感受“文艺温度”中,掀起“红色热度”。推进大型杂技剧《铁道英雄》在枣庄落地驻演,积极参与建党百年献礼电影《铁道英雄》创拍宣发工作,加快《铁道游击队连环画》出版发行,进一步擦亮铁道游击队红色名片。

立足主战场,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习促工作、促改革、促发展,把学习讲话精神激发出的激情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加快推进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等重点工作,大力培育“6+3”现代产业体系,切实以工业大发展推动经济大提速,以产业大提升实现枣庄大跨越,奋力跑出枣庄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抓纪律正风气,共同维护好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刘振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