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例会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7 09:43:21

枣庄新闻网讯 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例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会议。

张宏伟指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办公以来,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迅速进入实战状态,紧紧围绕建机制、补短板、强能力等工作重点,调整充实人员力量,优化完善各项方案预案,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整体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足实际、聚焦实战,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运行体系,切实提高指挥部工作质效。

张宏伟强调,要按照闭环管理的原则,深入排查防控风险点,建立“应检尽检”人员和重点人员两个任务清单,确保精准防控、不漏一人。对于“应检尽检”人员,要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完善“部门组织、卫健检测”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职责,扎实开展摸底排查,建立管控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于“三码”查验中发现的“红码”“黄码”人员以及外地推送协查人员,要健全台账,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实现全方位、全链条闭环管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张宏伟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工作,对照新要求、新标准,梳理漏洞、总结经验,制定操作手册,组织开展“大培训、大演练、大排查、大考核”活动,提升广大医务人员的基本技能与实操能力,杜绝院内感染风险。尽快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办法,加大对院感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张宏伟强调,要增强计划性、前瞻性,充分考虑各年龄组人群接种需求,精准制定每日接种计划,及时录入接种信息,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做好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和流出市外人员信息的汇总统计,为下步疫苗接种工作提供科学参考。利用好“金苗宝”APP,提前做好疫苗接种信息录入工作,减少现场排队等候时间,尽快完成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任务。

张宏伟要求,要持续做好“三码”查验工作,强化宣传引导,防止厌战情绪,动员广大市民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做好国内重点地区入枣返枣人员摸排随访和核酸检测工作,对应当集中隔离的,坚决按照规范要求集中隔离,确保切断传染源。加大对镇(街)随访摸排专班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进度持续落后的单位进行约谈,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对外市流入我市进口货物的监管力度,做好抽样检测,堵住工作漏洞。突出实操性,着眼关键环节,进一步修订优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等5个方案预案,细化完善防控演练脚本,抓好全环节、全要素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突发疫情处置能力。(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