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 十年不辍

作者:孙越 张峰 彭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7 08:54:43

枣庄新闻网讯“许叔叔,我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了,这十年如果没有你的关爱,我的人生也不会转变,大学梦也只能是空谈了......”近日,枣庄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许公瞻接到一个令他欣喜的电话,而这个电话的背后,却是一份累积十年之久沉甸甸的感人故事。

记者了解到,2011年,枣庄市水利和渔业局对口帮扶凫城镇马头村,时任市水利和渔业局副局长的许公瞻在为马头村做好帮扶工作的同时,了解到该村有个名叫孙梓程的学生,自幼失去双亲,生活十分困难。但艰辛的生活却没有让孙梓程放弃学业,各门功课成绩都十分优秀。看着年迈的爷爷照料着瘦小的孙梓程,以及其家中困难景象,许公瞻内心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孙梓程还小,正是学知识的黄金阶段,我要帮这爷孙一把。”也就是这样一个想法,不仅弥补了孙梓程“父亲”的缺位,同时也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自那以后,许公瞻除了每年固定资助孙梓程上学费用,还定期为他购买学习用品,每逢节假日还会专门去看望。如今,孙梓程已是高中毕业,并考入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即将成为一名大学生。他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走向社会也要像许叔叔一样帮助更多人。 ”(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峰 彭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