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退色 爱心献灾区

作者:甄宗奎 褚涛 颜炳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7 17:40:00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战场。连日来,河南暴雨引发的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市退役军人闻令而动,快速响应,组织救灾物资,驰援河南郑州等地。

河南灾情发生后,峄城区退役军人皮衍彤挺身而出,联合峨山镇晏庄村民兵董玮、孙中会夫妇组织发起了救援物资筹备。期间,他们又联系了多名退役军人紧急协调,分头行动,仅在一天时间内便筹集到方便面10000袋、矿泉水10000瓶、精品蔬菜10000余斤,尼龙袋100余只。7月23日,三辆满载枣庄人民爱心的救灾物资完成装车,发往河南郑州。

7月24日上午,滕州市退役军人徐华伟组织青年志愿者筹集物资支援灾区河南新乡,当天满载着爱心的专车飞驰奔向新乡。在徐华伟组织下,志愿者们出资为灾区群众送去咸鸭蛋、方便面、纯净水等生活必需品,将物资运往捐赠河南新乡市红十字会并获得新乡市爱心捐赠证书,受到沿途群众的夹道欢送。一串串捐赠数字背后,彰显出一个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徐华伟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有责任有义务去帮助困难群众;我退伍不褪色,在国家大灾大难面前,要冲在前面。”

7月25日,滕州市“90后”退役军人王振西自筹资金近5万元为灾区群众购买了方便食品、饮用水等物质,并亲自开车送往河南。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王振西在电视上看到河南受洪水之困,全国各地志愿者们到河南开展救援,心里感触很深。所以就出资购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送到灾区,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他说:“虽然物资有限,但是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河南人民一定会战胜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爱心还在继续,力量持续汇聚。面对汛期的严峻形势,枣庄市退役军人继承军队光荣传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防汛救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褚涛 颜炳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