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百企联百村行动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2 15:48:1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企联百村行动,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年强村计划,充分发挥企业带动帮扶作用,实现村企深入合作、互利共赢。

行动重点面向全市集体收入10万元以下的村,通过深入摸底调研、对接村企需求、进行双向选择,筛选确定一批经营规模大、示范带动强、品牌形象好的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开展为期三年的结对帮联,帮理思路、帮上项目、帮促发展。按照双向选择、互惠共赢、创新方式、注重实效、坚守底线、防范风险的原则,要求每年至少共同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帮联期内至少合作培育1个符合本地产业规范、具有长期发展前景、对集体增收带动力强的农业产业项目,每年至少集中组织1次培训活动,每年至少联合开展1次文化活动,帮联期内至少帮助解决1件民生实事,力争年底前帮助村集体收入超过10万元、三年内突破20万元,带动形成村级高质量、可持续稳定增收局面。 (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