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五好家庭】韩顺韬家庭:志同道合比翼飞 不负韶华共追梦

作者:邵青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9 09:31:31

韩顺韬,1975年出生,现任滕州市上善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几十年如一日奋战在新闻一线。妻子姚洪珍,是滕州市中医医院检验医师。夫妻二人结婚20年来相濡以沫、爱岗敬业,多次荣获各级嘉奖。家中还有一对同月同日生的女儿。大女儿现在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大一就读,小女儿才4岁。在别人眼中,这是一个美满和睦、幸福快乐的家庭,夫妻相敬如宾、举案齐眉。

敬业奉献 夫妻同为疫情“吹哨人”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在孩子们的眼里,父母都是忙于“家事”的大忙人。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姚洪珍踏实认真,勤勉好学,每年都被抽调参加征兵体检,多次被评为科室优秀和先进。去年大年初二晚上十点多,姚洪珍通过血常规检查发现一例疑似新冠肺炎患者。隔离期过后,她又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醉心于新闻事业的韩顺韬也同样是个大忙人。去年大年三十,他主动放弃休假,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1月26日至5月1日,他组织广播、电视、新媒体累计刊(播)发各类新闻稿件6691条(次),制作公益宣传片、小视频等多种形式的防疫科普知识316条,在中央、省和枣庄广播电视媒体以及央视网、学习强国等主流网站和“两微一端”刊播发稿件300余篇(条)。

孝老敬亲 用爱践行家庭文明和谐

姚洪珍与韩顺韬成家以来,夫妻感情很好。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几年里,公公3次脑梗,婆婆9次住院,姚洪珍都跑前忙后,如待亲爹亲娘。公公患上耳带状疱疹,她联系专家,亲自照顾;婆婆要做阑尾手术,她虽有孕在身,仍然床前服侍,端药送饭。为了治愈婆婆的抑郁症,已经四十岁的姚洪珍毅然报名参加了心理咨询师学习。

这些年,在妻子的鼓励和支持下,韩顺韬先后有48篇作品获国家、省和枣庄市新闻作品奖励,有300余篇作品在国家和省级媒体播出发表,获得省、枣庄和滕州市级以上荣誉34项。

言传身教 用心诠释传统家庭美德

韩顺韬夫妻一直坚持“成人比成才更重要”的理念,用勤奋努力的实际行动影响孩子人格的形成。

对于孩子,从小他们只教三件事:一是读书,增加学习兴趣;二是旅游,拓展学习视野;三是督学,保证学习效果。这几年,大女儿先后参加了全省高中生数学竞赛、枣庄市物理实验竞赛,多篇作文被《滕州日报》《全国中学生作文》杂志采用。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生活不仅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悲欢离合与阴晴圆缺。一路走来,苦和甘相伴,喜和忧交织,韩顺韬和妻子依然坚守着青春时的底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他们家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大故事,但一家人心向阳光,以梦为马,绽放着心中最美的花!

邵青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