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作者:苏羽 孙仲军 王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1 17:33:1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从5月起至今年年底,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本次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坚持“快准严”的执法理念,集中人力物力,精准重拳出击,查处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重点打击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生产销售劣质水泥,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违法虚假广告等10类民生领域违法行为。(记者 苏羽 通讯员 孙仲军 王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