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有待“智慧提升”

作者:徐尧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0 15:46:34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枣庄交运集团为了增加更多普通公交线路与BRT实现免费接驳换乘,决定优化调整8条线路并入BRT系统免费换乘。6月18日,是线路优化的第一天,不少市民在体验线路优化带来便利的同时,却也发现了一些不便。

今日一市民在等待乘坐新线路运行的108路公交时,看到车站的站牌已经更新,但相关公交网络端却查询不到任何的线路信息变化,无法查询到具体的车辆运行时刻。

更新后的站牌

通过询问司机了解相关情况,司机表示对运行时刻也不是很清楚,只建议市民通过扫描公交车上的二维码下载APP来查询,市民在下载过程中,发现操作流程十分繁琐,下载完成安装后,软件各类问题频出,根本无法正常使用查询,且多名市民尝试使用均出现相同状况。乘车时间无法提前规划确定,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

城市在不断发展,市民的出行量也在不断增加,绿色便捷的公交出行逐步成了市民的首选,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尽快优化更新该功能,让智慧交通的便捷性和即时性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为市民创建一个更加便利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徐尧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