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我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不断提升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7 10:48:09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带队就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副市长刘吉忠参加活动。

刘志才一行先后到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代储基地、市疾控中心新城项目现场、市胸科医院、滕州市疾控中心视察,详细了解了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和应急处置能力等情况。

刘志才对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是公共卫生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大的国计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增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建设,优化数据信息支撑,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加强重大疫情风险预测预警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政府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建设项目,改善疾病预防控制基础条件,推动我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不断提升。 (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