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地被确定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作者: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2021-06-14 16:56:14

6月1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0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结果的通报》,其中,滕州市被确定为“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山东省人民政府

关于2020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结果的通报

各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大企业,各高等院校:

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扩权强县改革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努力提升发展质量与效益,坚决破除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取得了积极成效。经综合评价,确定青岛市黄岛区等10个县(市、区)为“高质量发展先进县”,阳谷县等10个县(市)为“高质量发展进步县”,威海市文登区等12个县(市、区)为“专项评价先进县”。

希望以上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锐意进取、再创佳绩,其他县(市、区)积极寻标对标,找准找实差距不足,明确改进措施,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紧围绕“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坚持特色化、集群化、融合化发展方向,持续深化扩权强县改革,推动县域在大力发展“四新”经济、培强特色主导产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公共服务体系、加速城乡融合发展、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等方面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县域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山东省人民政府

2021年6月11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