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餐饮具消毒治理

作者:任翔 梁洛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0 11:08:02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市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集中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专项治理,全面加强监督管理,走出了一条“企业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互为支撑的综合监管路子。

我市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加强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日常监管,制定了《枣庄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基本卫生要求》,对辖区30家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对19家单位给予行政处罚,罚款9.5万元,责令5家停业整顿,另有5家企业自主关停。加强农村地区巡查,依法取缔20余家农村家庭式餐饮具集中消毒小作坊。

同时,推进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资源整合、优化重组,将原来的30家小、散、乱、污企业,通过股份制形式兼并重组为3家,建成为集脱渣、初洗、浸泡、精洗、消毒、烘干、包装于一体的现代化生产企业。目前,3家企业日生产能力15万套以上,产品卫生质量明显提升,多批次抽检,合格率均为100%。(记者 任翔 通讯员 梁洛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