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全面铺开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8 16:22:22

枣庄新闻网讯 按照《“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连日来,我市“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全面铺开。

滕州市举办领导干部“三个规定”专题辅导报告,以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从“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及意义、适用范围和违规情形、违反“三个规定”的原因、遵守“三个规定”的倡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并要求把“三个规定”纳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主题党日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落实力,实现对全市领导干部的全覆盖。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动力,聚焦问题查纠整改,聚力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坚决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

薛城区用好线下宣讲主阵地,集中组织65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参加全区“三个规定”宣讲专题报告会,对未参加集中宣讲的干部职工,采取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其他形式组织补课,确保宣讲全覆盖。拓展线上宣讲“云课堂”,通过雪亮工程视频网络、薛城干部培训e课堂、钉钉群设主宣讲会场等,让全区干部职工实现在岗听讲、随时学习。

山亭区召开“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会议,对19家区直部门及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进行了宣讲。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落实“三个规定”,为保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履职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三个规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

市中区对区委、区政府21个相关单位、各镇街进行集中大宣讲,对“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及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对如何学习、遵守、执行“三个规定”进行了强调。宣讲中结合身边鲜活的警示案例,向大家讲解如何遵守“三个规定”,为进一步营造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起到了良好效果。

峄城区分别对全区7个镇街和110余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政策界限、有关典型案例,以及抓贯彻落实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实效开展了宣讲,营造了落实“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全区非政法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

台儿庄区通过宣讲,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适用范围等进行了系统解读。同时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司法人员及全社会应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成为共识。(记者 刘振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