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苏两省十一市侨界书画展在我市举办

作者:丁玉萍 段本强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5 12:02:00

枣庄新闻网讯 6月3日,“侨联四海、德誉五洲”——庆祝建党100周年、枣庄建市60周年鲁苏两省十一市侨界书画展在我市举办。江苏省侨联副主席艾卉,山东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李运才出席活动并讲话。此次跨省联合举办书画展是鲁苏两省侨联的一次创新尝试,自两省十一市的侨联负责同志、书画家、企业家及枣庄侨界群众、安侨社区居民近300余人齐聚鲁南现象艺术街。当日,枣庄市侨联与济南、东营、潍坊、德州、聊城、镇江、徐州、常州、连云港、扬州十市侨联共同签订了友好侨联合作协议书。 

本次书画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枣庄建市60周年为主题,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抒发海内外赤子爱国爱乡情怀,记者在张切易艺术馆展看到来自十一市的100幅书画精品的展出,同时,鲁南现象艺术街的大方雕塑艺术馆、枣庄画廊、徐隆美术馆、崔凤东美术馆、博雅书画院、谢氏琴业(古琴)等展区也同时开放,使两省十一市侨界艺术家对枣庄文化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书画艺术的“枣庄现象”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十一市书画艺术家交流笔会,以书言志,以画传情,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此次跨省联合举办书画展,使山东的齐鲁文化与江苏的楚汉文化、淮扬文化、吴越文化交相辉映,提升了艺术品质,增进了交流互鉴。当日,十一市侨联共同缔结了友好侨联,以书画为媒,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繁荣鲁苏文化艺术事业,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   (记者 丁玉萍 通讯员 段本强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