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云锋来我市督导调研夏季高考准备工作

张宏伟陪同活动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4 15:28:30

枣庄新闻网讯 6月3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来我市督导调研夏季高考准备工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张志刚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副市长周宗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陪同。

邓云锋一行首先来到山亭区教体局试卷保密室,仔细检查了试卷保密设备配置,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又来到枣庄十八中考点、枣庄八中北校考点,实地察看了考生入场热成像测温通道、身份识别终端和视频监控系统,走进听力信号播放室、备用隔离考场和考场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场设置、考务管理、交通安全等情况,并看望了高考备考一线的广大考务工作者。

邓云锋对我市夏季高考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高考准备工作,统筹抓好考生心理疏导、应急处置、舆论引导等工作,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要全面落实体温检测、隔离处置、卫生消毒等防疫措施,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切实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确保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要加强诚信考试宣传教育,狠抓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关键环节保密管理,严肃考场纪律,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张宏伟表示,高考事关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要把加强考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省教育厅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工作方案,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拧紧责任链条,将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考点、每名监考教师,打通压力传导的“最后一厘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试卷保密管理、交通疏导、治安巡查、噪声防治和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为高考安全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我市夏季高考编场人数为22715人,共设6个考区、12个考点。近日,市教育局统一印发了《致全市广大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推动考生和家长签订了《诚信应考承诺书》,营造了温馨高考和诚信高考的浓厚氛围。(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