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滕州调研“山水林田大会战”和“三夏”生产工作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4 15:32:43

枣庄新闻网讯 6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滕州市调研“山水林田大会战”和“三夏”生产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先后到薛河省级湿地公园水质净化项目及小魏河片区、秀美荆河(上善公园)、荆河省级湿地公园水源涵养林及观赏苗圃建设项目(七星湖)现场进行调研,听取了滕州市官桥镇和级索镇“山水林田大会战”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了项目规划、资金来源和推进措施等情况。张宏伟指出,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举措,对于提升城市品位和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要扎实推进河道清淤疏浚加固,严禁占用河滩违法种植行为,防止水土流失和湿地破坏,切实保护河岸环境。要深入挖掘沿河历史文化资源,统筹使用各类涉农资金,积极打造优质田园综合体、文旅产业新业态,以产业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在滕州市东沙河街道后堌堆村“三夏”生产现场,张宏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仔细查看了“三夏”工作进度表、秸秆禁烧责任书、安全生产宣传册等资料,详细了解了防火力量配备、农田灌溉条件等情况。张宏伟强调,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农机调度,强化技术服务,争分夺秒抢收抢种,保障夏粮颗粒归仓、夏种不误农时。要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人、细化到田,严格执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制度,坚决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禁。要强化农机安全检查和作业人员培训,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注重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积极推广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持续提高农作物产出效益。要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通过土地流转、托管等方式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资产,促进农户和集体“双增收”。(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