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十六轮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市委巡察办 2021-06-03 16:57:5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省委巡视有关要求和市委部署,市委巡察组对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峄城区人民法院、台儿庄区人民法院巡察“回头看”情况和对市公安局薛城分局、市公安局山亭分局、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市公安局峄城分局、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市公安局枣西分局、滕州市公安局、滕州市人民法院常规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

在反馈巡察情况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先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平同志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随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市公安局党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巡察反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出席,各区(市)公安、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从本轮巡察反馈情况来看,部分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站位不高、政治觉悟不强,缺乏“政治机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部分法院、公安机关主责主业意识不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全面,履行职责使命还有不小差距;有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执行干部人事政策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短板,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组织基础不够牢固;管党治党形势依然严峻,个别领导干部不收敛、不收手,少数政法干警徇私枉法、执法犯法。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本轮巡察工作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的就是要紧扣职责使命,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做到“两个维护”。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反馈问题务必全部接受、全面认领、全力整改,务必剖析根源、找准症结、彻底根治;要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建立台账、倒排工期、销号管理,确保不留茬、不贰过;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努力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会议上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解决长期性、系统性、反复性问题与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相结合,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向市委报好账。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完全接受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绝不回避敷衍,将坚持边改边干边落实,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业务水平、服务中心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反馈工作。下一步,市委第十六轮巡察全面进入整改阶段,3个月内被巡察党组织将向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察机构报送整改进展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市委巡察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