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向市法院党组、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陈平出席并讲话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2 13:37:56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第一巡察组分别向市法院党组、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丙干,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上次巡察以来,市法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部署及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管党治党意识逐步增强,工作取得新进展。但是,在巡察过程中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下步整改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司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加强新时代法院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上次巡察以来,市公安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改革强基“十大新机制”为牵引,公安工作取得新突破。但是,在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下步整改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强主责主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落实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增强政治担当,以巡察反馈为契机,举一反三,做到巡察整改和推动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同志表示,对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全盘接受、坚决整改。将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态度,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以彻底整改不贰过的决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一体整改、系统整改,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以边改边干边落实的劲头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业务水平、服务中心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管党治党意识不断增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全面的“政治体检”、深度的“政治扫描”,对巡察反馈问题务必全部接受、全面认领、全力整改,务必剖析根源、找准症结、彻底根治。

陈平强调,无论是开展政治巡察还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都不是为了“挑刺”“找麻烦”,而是为了帮助干警解开思想疙瘩、卸下心理包袱,切实把政法队伍建设得更纯洁、更过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高度负责尽责、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落地落实。二要突出精准发力,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树牢“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压实整改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要认真对照巡察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倒排工期,销号管理、狠抓落实,确保不留茬、不贰过。要把巡察整改与上次巡察整改不到位问题、省委巡视反馈共性问题、审计监督发现问题结合起来,做到一体整改、一体推进、一体解决。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扎紧制度笼子,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服务中心大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优良作风维护好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陈平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法工作,关心政法干警,切实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法机关及广大干警要敢于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努力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