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勾结“寒冬”网站散布虚假新闻频遭举报

作者: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2021-05-18 15:30:00

核心提示:韩国“宗教与真理”网站2021年5月8日报道,“全能神”邪教组织勾结“寒冬”(Bitter Winter)网站主编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将虚假新闻与宣扬其邪教教义的报道刊登于“寒冬”网站,被网友频频举报。

“全能神”在“寒冬”网站散布虚假新闻及歪理邪说。原文配图

“全能神”肆意散布虚假新闻

“全能神”为掩盖其邪教本质,编造大量虚假新闻发布在“寒冬”网站。“寒冬”网站主编马西莫·英特罗维吉,意大利人,与“全能神”狼狈为奸,已彻底沦为其宣传喉舌。

“全能神”组织受害者由于深受邪教教义洗脑、蒙骗,走上了抛家舍业的不归路。这些人深陷邪教,被迫与亲人断绝往来,私生活受到严重侵犯。2018至2019年,部分“全能神”受害者家属前往韩国寻找这些离家出走的亲人。然而,当受害者亲属到达韩国后,“全能神”不仅阻止骨肉至亲团聚,还歪曲事实,对这些亲属肆意抹黑。“全能神”为掩盖其罪行,达到其政治目的,通过“寒冬”网站编造、散布虚假新闻,污蔑这些人“冒充”信徒家属,是“有预谋有组织”地来到韩国进行集体示威活动。然而,事实是,多年来“全能神”与“寒冬”网站沆瀣一气,臭味相投,利用网页、微博、SNS等平台散布诸如上述的虚假新闻,擢发难数。更令人震惊的是,在其虚假报道被举报、删除后,“寒冬”网站竟将虚假报道中的照片和姓名隐去,仍延用原有文字内容再次发布。

除此之外,“全能神”还拍摄了宣扬邪教教义、歪曲事实的视频,并通过“寒冬”网站的油管社交账号发布。5月8日,其多个影像视频因含有不良内容被网民举报。 

2019年“全能神”曾以违反“集会及示威法”起诉“宗教与真理”杂志社未果。原文配图

2019年,“全能神”邪教组织曾以违反“集会及示威法”为由将“宗教与真理”杂志社告上法庭,最终败诉。然而,“全能神”却罔顾判决事实、颠倒是非黑白,大肆编造不入流的虚假新闻在社交网站上散布。

“全能神”编造谣言并指使信徒在社交网站脸谱网上散布。原文配图

当前,媒体与网络蓬勃发展,信息可获得性大大提高,虚假新闻散播的影响力也在快速攀升。特别是通过社交网站这样的媒介进行传播时,虚假新闻会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随之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

“全能神”邪教组织勾结“寒冬”网站与外籍记者 

令人惋惜的是,一些外籍记者却选择与“全能神”和“寒冬”网站同流合污。其中,以安德鲁·萨曼(Andrew Salmon,2018年取得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颁发的外籍记者证)和杨辰豪(Yang Chien Hao,2019年取得外籍记者证)为代表人物。这两名外籍记者与“全能神”邪教组织沆瀣一气,充当其宣传喉舌,经常发表一些破坏各国友好关系的新闻报道。

长期以来,臭名昭著的“全能神”邪教组织利用网络社交媒体宣扬其邪教教义,编造虚假新闻,散布谣言;曾制造恐慌,鼓吹2012年世界末日论;2014年,在山东招远发生了“全能神”邪教信徒故意杀人恶性案件,影响恶劣。

“全能神”邪教组织肆意编造谣言,散布侵犯他人名誉权的报道。对于部分民众来说,这样的虚假新闻真伪难辨,很容易受其蒙骗。 “宗教与真理”网站呼吁广大网民警惕“全能神”邪教本质,有效保护自己和家人免受其害。

原文网址:http://www.churchheresy.comews/articleView.html?idxno=909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