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为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贡献党建力量

作者:刘振江 薛永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08 09:49:10

枣庄新闻网讯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展现作为,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贡献党建力量。

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市动员大会召开后,机关工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明确4项12条措施,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并立即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了一次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一次学习贯彻动员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四个一”活动。3月29日,召开了市直机关加强党的建设凝心聚力推动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会议,推动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创新转型、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融为一体,切实把党的政治、组织、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综合优势。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增添战斗力。大力实施支部规范建设提升工程,深入推进标准化支部建设,总结提炼优秀支部工作法,用3年时间打造100个“模范党支部”,在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持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机关工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在78个全市重点项目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助推项目建设。同时,将落实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职责任务完成情况纳入模范机关和优秀机关党建品牌创评体系,在项目建设、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民生等方面充分彰显党建引领作用。

全力营造浓厚的苦干实干氛围,为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聚集正能量。举办了全市机关“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突破演讲比赛,有49个单位79组选手参加,16组选手进入决赛,演讲内容对标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紧扣“攻坚五问”,讲认识、谈体会、举实例、说故事,营造全市机关凝心聚力攻坚突破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了全市机关“初心·答卷”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寻访活动,深入挖掘老党员在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优秀典型事迹,制作专题访谈节目在电视台等平台播出,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榜样为标杆,积极投身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充分利用“六位一体”机关党建宣传平台,开设宣传专栏,及时宣传市直机关攻坚突破经验做法、先进事迹,树立起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标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把责任担起来,全力推动工业大发展、产业大提升、发展大跨越。

集中力量抓好“双招双引”,为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奋力当好排头兵。把“双招双引”作为应尽之责、重要工作来抓,集中精力抓了三个项目:浙鲁(枣庄)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1.3亿元,2020年项目一期建成并顺利运行,二期项目正在全力建设中,已成为全市现代智慧农业产业的示范标杆和领航企业;汽车集束线缆项目,项目投资规模5000万美元,每年可实现进出口总额8000万美元,安置就业1500人,目前正在积极对接洽谈中;软枣猕猴桃种植开发项目,预计投资规模1.1亿元,占地300亩,将于近期完成签约。同时,精准对接人才需求,持续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在帮扶峄城区、台儿庄区4家企业方面,除扎实做好定期全面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外,明确一名副县级干部作为帮包专员深度帮扶,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薛永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