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结业

张宏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作者:崔累果 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15 09:36:37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4日下午,2021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结业式在市政大厦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副市长周宗安、刘吉忠、左文,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政协副主席黄涛等出席。

结业式上,枣庄高新区、市商务局和市投资促进局、市财政局、枣发集团、市中区委有关负责人作为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张宏伟在讲话中说,这次专题读书班举办及时、主题重大、安排紧凑、学风严谨,取得了扎实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通过学习,思想认识更加统一、信仰信念更加坚定、宗旨观念更加牢固、担当意识更加强烈。

张宏伟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读书班为新的起点,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通过学习党史砥砺政治品格,强化政治引领、政治历练、政治执行;通过学习党史汇聚发展动力,持续推进产业升级、抓好改革攻坚、促进城乡融合发展;通过学习党史厚植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学习党史弘扬务实作风。

张宏伟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招引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建设良性循环机制。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和纳税纳统,在确保不收过头税的前提下提高征管效能,推动各类税款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配合做好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全力落实好省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避免“一刀切”、滥问责,做到发现一个问题、治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领域,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群众和时间的检验。要毫不放松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从严从实抓牢安全生产,重点抓好“三合一”及“九小”场所、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宏伟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献礼。 

读书班举办期间,部分市领导分别到有关学习点指导或参加了交流研讨活动。(记者 崔累果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