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企业入选省高端化工领域高质量发展重点企业

奖励资金700万元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12 16:20:08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省财政厅下达2021年省级支持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我市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省高端化工领域高质量发展10个重点企业之一,获得奖励资金700万元。

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培育壮大的行业重点企业,是从事新材料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31亿元、利润总额7.68亿元、地方税收1.34亿元,税收增长率52%。2020年12月8日,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

近年来,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企业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高,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薄壁注塑聚丙烯专用料供应商之一,2019 年市场占有率近25%,年供应量约24万吨,稳居行业第一;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产品在电线电缆料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光伏料领域,成功开出了光伏胶膜料产品FL02528,打破了国外垄断,是A股上市公司中唯一能够生产光伏胶膜料的公司。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强,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研发团队,研发骨干主要来自于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和知名化工新材料跨国公司。2016-2018 年,该公司连续三年获评“山东省石油和化工行业百强”、“山东省化工新材料十强”。2018年,获评“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百强”和“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 强”。2019 年,公司获评“山东民营企业 100 强”、“山东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领军民营企业十强”和“山东省优秀企业”,并被工信部评为“绿色工厂”,列入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2020年,公司获评“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21年,公司获得省委省政府“勇于创新奖”和“枣庄市功勋企业”称号。(记者 刘振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