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

陈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张宏伟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10 19:23:00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0日上午,2021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孙起生、李兴伟、霍媛媛出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陈平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提高站位学,学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把讲政治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深学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细悟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笃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联系实际学,学出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要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观大势、谋大局,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坚持防风险、守底线,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展现担当作为新风貌,推动枣庄各项事业阔步向前。三要坚守初心学,学出更加深厚的为民情怀。要在重温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从思想深处想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问题,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四要对标英模学,学出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要学习英模崇高的精神品格和道德风范,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用脚踏实地的奋斗、点点滴滴的努力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陈平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心无旁骛、潜心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静心深入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边学边思、深学深悟,深入交流研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开班式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参加;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学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

本次读书班自4月10日开始至14日结束,采取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专题研讨和集中交流等方式进行,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全市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