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找差距 强市兴市勇担当

——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展体验式教学和专题党性分析活动

作者: 来源:市委党校 2021-04-10 19:13:21

枣庄新闻网讯 4月7日至8日,市委党校2021年第1期县级干部和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到山亭区、滕州市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围绕陈平书记在党校开学典礼上提出的“枣庄发展三问”(枣庄未来往哪走、枣庄发展怎么办、我能为枣庄发展做什么),学员们认真学、仔细听、用心思,积极参与体验和互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锻炼。

“现场学”:在山亭区,观摩学习了水泉镇棠棣峪村特色电商教学点、冯卯镇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岩马水库纪念馆等现场;在滕州市,观摩学习了鑫迪家居智能制造、山能鲁化己内酰胺项目和南沙河镇北池村等现场。学员们亲眼目睹了各级推进乡村振兴和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亲身感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尤其对“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担当奉献”的岩马精神,深感震撼、备受感动,增强了积极传承先辈精神、脚踏实地攻坚突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员张国伟谈到,将结合本职工作,积极传承和发扬岩马精神,把党性锻炼和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坚定信念、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集中听”:学员们先后听取了山亭区冯卯镇党委书记田琨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的专题报告和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关于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强势崛起走在前列的专题报告。通过聆听报告,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推进乡村振兴的了解和融入,凝聚了大抓工业、抓大产业、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坚定了推动枣庄创新转型、跨越追赶的信心和决心。学员朱纯莹说,通过现场学习和聆听辅导报告,更加深刻领会了什么是美丽乡村、如何建设美丽乡村,更加深刻认识到抓工业、育产业、壮企业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的自觉性。学员王洪磊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迫切需要好好转变作风,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分组谈”:县级班、科级班学员各分为两组,结合所看所学所思所感,寻不足、找差距、谈打算、话落实。学员张磊谈到,聚焦这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特别是陈平书记提出的“枣庄发展三问”,个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不强,“三牛”精神树得不牢,贯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本领不高,下一步将围绕枣庄未来往哪走,认真学党史,学枣庄革命史,学枣庄工业发展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枣庄发展怎么办,完善知识结构,补齐短板,提升实践能力;围绕我能为枣庄做什么,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学员曾永法谈到,就个人而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理念没有践行到位,辩证思维指导工作的理念运用不好,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把个人融入到全市创新发展大局之中。学员田传真谈到,冯卯的民宿是利用农村闲置房进行有效盘活,进而发展成为带领村民致富的产业;活力李庄等“一村一品”,也都是在实践中探索创新成为冯卯样板,今后将坚持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把创新理念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真正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付诸行”:市委党校副校长、教育长赵烽在总结中谈到,这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时间虽短,但意义深远。各位学员要将此次活动的学习收获和感悟思考,及时转化为加强党性锻炼、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推力,积极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实践中,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6+3”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山水林田大会战”等工作部署,努力当好勤奋学习、解放思想、实干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标兵,以百折不挠的信念、求真务实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市委党校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