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调研组到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张光峰带队 张宏伟陪同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10 18:29:23

枣庄新闻网讯 4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光峰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开展就业促进执法检查和反家庭暴力“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评估,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涛,副市长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陪同。

在听取了我市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光峰对我市就业促进、反家庭暴力“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枣庄市高度重视就业促进工作,扎实开展“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推进反家庭暴力“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并出台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为就业促进工作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做出了努力和贡献。

张宏伟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改善民生的温度计,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按照执法检查调研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结合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好“一法一条例”,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对执法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深刻查摆原因,及时研究工作改进措施,确保反馈问题完全整改到位。针对重点就业群体,要扎实做好职业技能提升,快速提高劳动者技能素质,有效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加大就业资金投入力度,织密就业服务“保障网”,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为全省就业促进工作作出枣庄贡献。

在枣期间,执法检查调研组还到市中区、台儿庄区、滕州市进行实地检查和调研。(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