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政法队伍将进行历时四个月的“刮骨疗毒式”自我革命

作者:孙越 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2 16:01:08

枣庄新闻网讯 22日上午,枣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大厦召开。记者了解到,此次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在市、区(市)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开展,全体在职在编政法干警参加,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历时4个月左右。

此次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三大主题,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

此次教育整顿的工作目标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全市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使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政法战线职责使命,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设置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经成立了由市委书记陈平同志任组长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并组建了七个专项工作组,印发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并于3月5日组织召开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教育整顿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各区(市)党委、枣庄高新区党工委,政法各单位全部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实现了市、区(市)两级同步启动、同步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展开。

另外,根据中央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已于3月9日正式进驻我市,全程驻点指导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为0632- 3336288; 邮政信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 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枣庄市及所辖(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孙越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