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山亭区调研“山水林田大会战”和村“两委”换届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2 10:02:13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山亭区调研“山水林田大会战”和村“两委”换届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环翼云湖绿道建设项目

陈平首先来到十字河南支美丽河湖工程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河道清淤、沿河道路硬化绿化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对加快施工、推进美丽河湖建设提出了要求。在环翼云湖绿道建设项目现场,陈平察看了绿道整体风貌和沿途环境,要求要抢抓春季绿化施工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一条高标准、有特色的观光绿化带,实现绿化与湖光山色、田园风景有机结合。在十字河北支生态改造提升项目现场,陈平详细了解河流长度、流域面积、规划布局等情况,他指出,要把十字河开发好利用好,统筹做好河道防汛、城市建设、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的结合文章,打造集景观、旅游、文化为一体的沿河拥河空间形态,为山亭未来城市发展打好基础。

陈平指出,自然生态是山亭最大的优势,要突出优势资源,做好特色发展、绿色发展文章,探索生态价值实现路径,把生态优势、生态效益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效益。要深入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依托秀美自然风光,打造城市公园,高标准建设旅游驿站,突出服务功能,吸引聚集人气,带动关联产业发展。要结合乡村振兴示范镇、特色镇建设,突出重点、集中打造片区,积极引入投资主体,高起点布局旅游、康养、休闲项目,实施深度开发,提升城镇品质。各镇(街)要立足自然禀赋、特色优势、产业基础,做好整体规划,选择适宜的发展路径,让百姓持续增收致富。当前春季旅游旺季即将到来,要充分利用各级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山亭生态旅游知名度美誉度。

陈平随后来到山城街道岩底村,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与村支部书记、老党员亲切交流,并听取山亭区和部分镇(街)关于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的汇报。

陈平强调,村“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加强领导、集中力量、积极稳妥推进。要把握好政策要求,加强工作指导,严格规范程序,严肃换届纪律,依法依规做好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全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