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晨语

疫情更需“爱心血” 为爱逆行更光荣

作者:张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01 09:08:52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濒临死亡的生命。

日前,《枣庄日报》刊登了枣庄市中心血站向全市人民发出的《特殊时期,为爱逆行——无偿献血倡议书》。读罢倡议书,笔者内心激动、沸腾,在内心深处点赞、致敬我市多年来无偿献血者。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大爱”队伍中来。

枣庄是一座英雄辈出的城市,更是一座爱心涌动、善事随处可见的城市。多年来,我市的无偿献血英雄们一次次撸袖伸臂,用爱的血液挽救了病患的生命。但当前我们正处于冬春季节新冠肺炎防控时期,市民正在有计划有秩序地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周后方可献血,这导致部分献血人员无法正常献血。然而,有些事情可以停下,有些事情却不能停!面对医院居高不下的用血需求,无偿献血不能停!目前医院仍有很多患者急需血液救治,疫情中的重型感染患者、急症出血患者、血液病患者……他们迫切需要血液来维持和延续生命,而等待手术用血的病患者们更是期盼您的无偿献血,用您的“爱心血”为他们的生命”加油”!

血液是维系生命的源泉,而血液的来源又只能是“热血英雄”们的无偿奉献。疫情期间,“热血英雄”们不必担心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染,您可放心去全市设立的7个采血点撸袖献血。据了解,为确保献血者的安全,枣庄市中心血站更加注重防护,加大对献血场所的清洁消毒,空气消毒设备工作期间全时开启,并做好定时通风,同时提升对献血者和医务人员的监测标准。献血前增加手消毒、测体温等环节,并采取分时段预约献血举措,防止扎堆,保证献血安全。

波涛让江河澎湃,热血使生命沸腾!特殊时期,合格的血液更加弥足珍贵。愿更多的献血者逆行而上,让“爱心血”浇灌出绚烂的生命之花。献血的您,灵魂如虹;您献的血,生命涌动。热血是生命的标志,无偿献血是文明进步的标志。市民朋友们,愿你、我、他一起加入热血战“疫”的大家庭中来,做最美逆行者,撸袖传大爱!疫情更需“爱心血”,为爱逆行更光荣。(张华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