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山东8市森林火险极度危险!枣庄在列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20 09:27:09

今天开始

山东气温进入回升通道

最高温超20℃。

截至14时,

山东已经有55个站点气温已超20°C

在山东实时气温排名前三位为

冠县23.2°C、临清22.8°C、莘县22.7°C。

除了高温,全省还有强劲阵风。半岛地区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全省没有降水。

【山东应急管理厅】预警信息:

省气象台于2月19日16时00分发布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警:注意加强防范,严控野外用火。预计20~21日,我省天气晴好,气温明显上升,南风风力较大,空气干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2~25℃,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

今天白天到夜间,济南、淄博、泰安、德州、滨州、东营、枣庄和济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五级,极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极易蔓延;其他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四级,高度危险,林内可燃物容易燃烧,容易蔓延。

省应急厅提醒:严格火源管理,严禁私自烧荒,不带火种进山,不在林区吸烟、野炊、烧纸、焚香。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综合自:中央气象台、山东省气象台、山东应急管理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