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晨语:万家团圆 有您的奉献

作者:张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9 09:00:15

张华

新春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南北大迁徙,东西大汇聚。蓝天里的航班,穿云破雾,飞越万里归心似箭;碧海中的轮渡,劈波斩浪,笛声悠扬驶彼岸;飞驰的高铁,穿山越岭,行运四方返乡客,八方宾朋聚家欢乐共庆传统吉祥年。举国同庆——万家团圆笑开颜。

在这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在我们大多数人尽情享受节日的亲情、友爱的同时,我们不要忘记在节日里辛勤的工作者。是他们坚守岗位,我们才居家团聚;是他们舍弃小家的温暖,才让我们大家收获温馨。我们在节日里万家的欢乐团圆,倾注了坚守工作岗位者的奉献!

万家团圆,有白衣天使的奉献!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大多数人都在享受着轻松欢快的惬意,享受着共叙亲情的喜悦。但对于常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来说,春节仅是几个普通的工作日。“救治病患,呵护生命”依然是这些日子里不变的主旋律。他们守护在危重患者身旁,忙碌在手术台前,穿梭在门诊与病房之间,有患者的地方,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有你岁月静好,急诊科总是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不停诊。急诊科就像边关的哨卡,日夜守卫在那里,值守着百姓的健康,捍卫着生命的安全。

万家团圆,有人民警察的奉献!欢乐春节,万家灯火等待着家人的回归和团聚。然而,我市的人民警察和辅警中却总有一些同志不能与家人共享天伦。他们心中装着忠诚,肩上扛着责任。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在履职、服务中度过。春节假期,位于京杭运河中心点上的台儿庄古城景区游人如织,为做好景区节日期间各项保障工作,枣庄市台儿庄公安分局古城派出所民警辅警全员上岗,加强景区执勤巡逻工作,适时疏导客流,民警还变身古城景区“活地图”。

万家团圆,有“您”的奉献!为了祖国的安宁,人民子弟兵日夜守护边防,四季刻苦训练,练就能打善战的技能,保卫国家疆土一寸不少,护卫国民幸福安康;为让更多的人回家团聚和出行方便,飞行员、海员、各类交通驾驶员,把安全责任牢记心间,风餐露宿,把返乡的旅客送到家,自身却奔驰在祖国的蓝天、碧海、辽阔田野上;为让更多的家庭过一个平安幸福吉祥如意的春节,我市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等部门,合理安排值班人员,随时应对各种应急措施,做到了把不安全因素和给人民群众造成不便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和影响最小范围内;为了城区的干净、靓丽,我市的环卫工人们,节日里辛勤打扫城区、社区、住宅区的环境卫生,其工作量是平常的数倍,当人们在欢声笑语中欢度春节时,是那抹格外耀眼的橘黄在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光鲜……

平凡铸就伟大,春节里每一个坚守工作岗位者都了不起。我们向每一位不能回家过年的坚守工作岗位者点赞!谢谢你,因为有“您”,和谐中国更加彰显;谢谢你,只因有“您”,万家才会更温暖;谢谢你,感恩有“您”,我们的生活才更加幸福、更加美满!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