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于玉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9 08:57:51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围绕“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主题,就新旧动能转换“五年求突破”作了重点安排,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思想行动自觉,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体现了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办好枣庄的事情。

就做好全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抓好年度任务目标分解落实,明确工作进度、完成时限和具体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抓重点、重点抓,聚焦关键任务、关键环节,以点上工作的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提升。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财税征收,调度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对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管,从严监督管理、从严执法检查,从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实行市、区(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帮包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抓好落实。要强化政治引领,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建强基层组织,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大力实施“三年强村计划”,打响村集体经济“进十上百”攻坚战,进一步筑牢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要优化干部队伍,抓好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切实把领导班子配优建强、把干部队伍管好用好。要抓好人才招引,科学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