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春节假期旅游综合收入达2194万元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8 15:52:05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8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据统计,假期七天,全市10家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8.124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386.7762万元,旅游综合收入达2194.3082万元

春节期间,我市各景区年节活动精彩纷呈。台儿庄古城围绕 “年味台儿庄” 主题策划推出了“盛世赏花灯 寻梦台儿庄”活动,同时打造味儿街•台儿庄集合潮流网红美食打卡基地,吸引地方的农、特、优产品集聚古城,更好满足游客的美食体验;滕州市博物馆举办“一品清廉—廉政文化艺术展”“大美中国古文字书法作品展”;汉画像石馆举办“拓传春秋—青州市博物馆馆藏拓片展”和“云观汉画滕州精品汉画像石观赏”“牛气冲天—中国牛文化百馆联展”等两个线上展览;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组织“惠游湿地 祈福闹春”活动;铁道游击队景区举办“牛气冲天”欢乐贺年会活动;抱犊崮景区策划了“开森童游、魔法变身”、“暖冬之旅、树冠打卡”、“金牛贺岁、舞动青春”等快闪巡游演艺活动;翼云石头部落景区举办竹马民俗艺人来秀技、欢乐古村嘉年华、观灯赏灯过大年、舞龙舞狮、甩铁花等年俗活动;月亮湾旅游区举行了2021新春灯光秀等活动。

另外,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假日期间,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有序开放,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春节假期,我市各相关部门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371人次,检查经营场所604家次。假期七天,各大景区景点秩序良好,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投诉电话全时值守,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案件。(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