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年味】10项暖心举措陪伴职工就地过年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4 19:23:03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优势,市总工会发布10项具体措施,多形式做好关心关爱就地过年职工生活工作。

措施包括做好就地过年职工生活福利保障、加强就地过年职工亲情关怀、丰富就地过年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依法保障就地过年职工合法权益、实施就地过年职工“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等。

设立4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服务保障市直企业外地务工人员留在工作地过年,每人赠送300元年货购物券,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区(市)总工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多形式做好关心关爱区域内就地过年职工生活工作,鼓励基层工会以“娘家人”身份向就地过年职工亲属发平安信,报告职工工作和生活情况。要求各级工会相互配合,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及时解决不足额支付薪酬、欠发加班工资、违法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等问题,确保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及时足额领到工资。市总工会筹集专项资金,组织开展春运和防疫一线职工慰问活动,各级工会在做好就地过节职工慰问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关心节日坚守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落实落细。(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