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贴春联、下水饺……病房里有了“家”的温暖

作者:王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1 23:16:44

枣庄新闻网讯 由于疫情影响,医院禁止亲人前来探视。今天是大年三十,在市立二院老年康复七科,工作人员给患者们贴春联、下水饺,和他们一起同亲人们视频通话,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大姨,您看贴门口哪个位置好?”早上10点,十多名医护人员首先为所有患者的门上贴上了福字。“感觉病房里越来越有年味了。”看着大红的福字,患者张大娘笑着说。

这边大红的福字贴满了40多间病房,那边厨房里热气腾腾的饺子正从锅里盛出来,医护人员将饺子一碗碗送到老人手中。“今年情况有些特殊,按照规定家人不能来探望,我们特意准备了50多斤饺子,有荤有素,满足不同人的口味,同时对一些躺在床上的患者,也是适量分配,让他们感受家的味道,也让家属放心。”代护士长表示。

“今年虽然家里人不能来陪伴,但是这些医护人员想得那么周到,真是比自己的孩子都好。”95岁的患者邱奶奶激动地说。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患者们开心得合不拢嘴。

吃完饺子,不忘跟家人道声平安。“我们在这里挺好的,你们在青岛放心吧,这里的医生和护士都想得很周到。”躺在病床上,患者王大爷和医生小徐正在和远方的亲人云视频。“王大哥你放心,这里有我们这些医护人员,虽然你今年不能来探视,但有我们在。”在一旁的小徐医生请患者家属放心。今年情况特殊,医院鼓励患者和亲人通过网络进行视频通话,以缓解病人和亲人的焦虑,同时也鼓励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交流,让患者家属放心。(记者 王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