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1 22:34:44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薛城区调研督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张宏伟首先来到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实地查看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运转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张宏伟指出,“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市供电公司狠抓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持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春节是阖家欢聚的美好时刻,也是居民生活用电的高峰时期,希望市供电公司严格落实“保供电”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突发事件抢修准备工作,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确保让全市人民过一个亮亮堂堂、欢乐祥和的春节。

张宏伟随后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详细询问应急值守、专家配备和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对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张宏伟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加强药品和医疗防护物资储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进一步强化院感管理,提高医务工作者自我防护意识,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为安全的医疗服务。

张宏伟还深入枣庄吉利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仓库,详细了解烟花爆竹运输、存储、销售等环节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张宏伟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进货和销售渠道管理,加强安全燃放、文明燃放知识宣传,确保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张宏伟最后来到枣庄万达广场,现场检查消防安全和市场供应情况。张宏伟强调,要聚焦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消防设施检查维护,确保消防安全。要加强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及测量体温等措施,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