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0 09:13:46

枣庄新闻网讯 2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和惠民实事任务分解、政府立法工作计划、绿道管理条例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红民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列席。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十九届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既要把五大发展理念整体把握一体推进,又要结合我市实际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要把增进民生福祉、解决城乡差距摆在重要位置,补齐发展短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坚定不移地守牢底线。要顺应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聚焦今年省政府重点任务、重要部署、重大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细化分解市人代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强化督导调度,以实际行动兑现对群众的承诺。要用好重大项目会商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将“云招商”和实体化招商相结合,提前谋划好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增强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秉持“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立法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期待,解决现实问题,着力提高立法质量。要严格按照程序做好相关法规的审查和审议工作,确保立法工作计划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绿道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全市绿道系统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将其打造成为我市的新名片。要按照管理条例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形成绿道建设与管护的合力。要加大对管理条例的解读宣传力度,强化重点区域执法监管,巩固提升绿道建设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应、春节应急值守等工作。(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