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守护节日食品安全

作者:梁鸿雁 李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9 17:04:53

枣庄新闻网讯 2月7日至8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春节节日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以全市年夜饭承办酒店、春节期间不放假的企业食堂、旅游景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的餐饮部为重点,深入到超市、酒店、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检查分餐制执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落实情况。在金尊国际酒店后厨,检查组对餐饮具消毒、面点存放、进口冷链食品原料使用情况一一查看;在薛城北临城批发市场,检查组对熟食加工点是否使用进口冷冻原料、人员核酸检测情况仔细核实。

同时,检查组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加大监管力度,根据平台监管大数据,约谈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及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求限期整改未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证经营外卖等不符合规定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