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7 11:15:41

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将采取线上线下、双线互动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枣庄市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并充分利用各类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镇(街道)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开展各类文艺演出、艺术展览、文化下乡等群众文化活动170余项,以多形式、高品位、特色浓的文化活动,为全市群众送上一份超实用的暖心新春“年货”。

据了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就地过年倡议背景下,今年春节期间,我市群众文化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与以往相比有所创新,线上线下联动融合将成为节日期间文化活动新特点。

春节期间,市图书馆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开展“听传统文化故事 体验非遗布艺”和“了解生肖文化 体验趣味年画”活动;在峄城区阴平镇举行市图书馆红军小学分馆揭牌仪式和红色故事会大赛;在文化路小学举行传统非遗文化·剪纸进校园活动;在市图书馆尼山书院举办感受传统文化,体验非遗面塑、剪纸魅力活动;在市图书馆线上-微信公众号上举办“品诗词古韵 诵国学文化”全民古诗词挑战赛,“传承红色基因 讲述红色故事”—你扫码我赠藏书票、枣庄市第31届新春线上灯谜会和第三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枣庄赛区暨枣庄市青少年读书故事会大赛等系列活动。市文化馆将举行送文化下基层“我们的中国梦·送福进万家”“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和数字文化平台线上系列活动等。

另外,我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在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对本地区群众文化活动也进行了安排,形成区、镇、村整体活动方案,并集中协调力量,以小分队为主要方式,广泛开展送戏下乡、送展览、送春联、进景区等系列活动。同时,各景区、影院、书店等有序开放,让大家居家过节宅得住、线上线下有得玩,就地过年也能过出浓浓年味。

据市文旅局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很多线下文化活动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临时调整,广大群众可以及时关注“文旅枣庄”、各区(市)文旅局及各公共文化场馆公众号查询相关信息。(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