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传真】我市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04 09:07:43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日至3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枣庄代表团全体代表,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省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一致表示赞同。

会场气氛热烈,各位代表紧紧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大家表示,要锚定目标、善作善成,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 仉兴玉

仉兴玉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省情把握准、工作思路清、打算措施实,很受鼓舞、很受启发,报告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高,通篇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二是新,围绕打造创新型省份,不断推动发展新经济、释放新动能;三是实,总结工作用数据说话,部署工作具体实在,对报告和《规划纲要》完全赞同。

山东航空集团党委书记 孙秀江

孙秀江代表说,报告朴实简洁、求真务实,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和我省实际,契合时代要求和人民需求,令人感受到强烈的信心、责任和力量,是一个站位高、理念新,聚人心、有温度,有担当、有进取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作为枣庄团的代表,今后将继续关注关心枣庄建设与发展,为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 王睿

王睿代表说,报告给人信心、令人振奋,对报告完全赞同拥护。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王玉波

王玉波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为民情怀深、谋划工作实,是一个立意高远、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 徐玲

徐玲代表说,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面对困难挑战的担当精神,是一个可行性强、非常接地气的报告。

滕州市委书记 刘文强

刘文强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底气足、工作靶向准、民生落点实,是一个勇于担当、富有激情、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抓牢高质量发展,让综合实力更强;抓牢高品质生活,让群众获得感更强;抓牢高水平改革开放,让动力活力更强;抓牢高效能治理,让安全保障力更强;抓牢高素质干部队伍,让执行力更强。

薛城区委书记 赵刚

赵刚代表说,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思路明。将全面抓好报告精神贯彻落实,聚焦转型高质量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以创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把城市品质搞上去;发挥自身优势,在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业农村改革上下功夫,把乡村振兴搞上去。

市中区委书记 王辉

王辉代表说,报告目标明确、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倍受激励、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下步,将沿着省委、省政府描绘的科学路径,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以工作作风大转变践行新理念。

市委党校副校长 张伟

张伟代表说,报告干货多、文风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感觉底气、信心、干劲都更足了。作为一名从事党校工作的代表,下步,将把报告精神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过程,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科学研究、政策宣讲等方面工作,推动报告精神落地落实。

市财政局局长 孟繁浩

孟繁浩代表说,报告布局科学、结构严谨,“十四五”规划指向精准、定位明确,完全拥护和赞成,下步将结合我市财政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王庆丰

王庆丰代表说,将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抓好报告精神落实,推动枣庄积极融入国家和省交通发展战略,以更宽视野做好交通互联互通,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加强农村公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材科技总裁、中材锂膜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颖

刘颖代表说,报告有两个鲜明特点,一是实,内容实、措施实、数据实;二是新,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很受鼓舞、深感振奋,对报告完全支持和赞同。

威智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彦君

魏彦君代表建议,要积极宣传山东正能量,形成创新创业、人才吸引的良好氛围,支持科创型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苏鲁海王医药集团总裁 史晓明

史晓明代表建议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枣庄金融银行业发展。

兖矿鲁南化工董事长 刘强

刘强代表建议进一步支持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发展。

山东旭正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 谷艳

谷艳代表建议加大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注重运用污染监测技术手段,突出对工地扬尘、废水废渣排放、医疗废弃物处理的监督处置。

中烟工业滕州卷烟厂党委书记 李继鹏

李继鹏代表建议,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大对企业家的高层次培训,健全对企业家的科学选拔和培养机制,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山东丰源集团董事长 孙中国

孙中国代表建议进一步健全机制,确保重大项目及时落地。

市法院执行一庭庭长 李政远

李政远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

滕州嘉誉商贸总经理 张民

张民代表建议进一步支持传统专业市场、大中型仓储、冷链运输、物流等行业发展。

山亭枣店香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孙印国

孙印国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粮食和特色农产品的支持扶持。

市中区孟庄镇大郭庄村支部书记 纪丽

纪丽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最基层的村居干部,一定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抓好村支部班子建设、发展好村居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建设美丽文明乡村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为全市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威达重工公司电气技术部部长 王亮

王亮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重大科技专项攻关力度。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