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行程“码”上查,山东健康码重大升级!

作者: 来源:健康山东服务号 2021-02-03 19:45:59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逐渐增大,核酸检测和通信行程查询需求愈加迫切。回家之前,您是不是有这些疑问呢?

我的核酸检测去哪儿做?

我的核酸检测结果在哪儿查?

面对防疫检查人员,怎么快速展示我曾经去过什么地方?

………

山东健康码重大升级!在这里,一切都变得更加方便,让您出行不再困难重重!

一、查询核酸检测机构

方式一:通过山东健康码查看

山东健康码添加了省内核酸检测机构地图,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合适的核酸检测机构,让选择检测机构不再困难,治愈你的“选择恐惧症”。

• 在您的健康码功能页面,点击“核酸检测机构”:

• 可进入核酸检测机构地图,默认展示距您当前位置最近的检测机构:

• 缩放并点击右下方绿色“全部”按钮,可以展示全省核酸检测机构地图:

• 点击蓝色导航按钮可以发起地图导航,用户可以按自己需要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

方式二:通过疫情服务平台查看


(扫码关注健康山东服务号)


查询流程:关注【健康山东服务号】,选择【专项服务】,点击【疫情服务平台】,点击【核酸检测机构】即可查看。

二、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已经做完核酸检测的用户,不必再请假排队取检测报告了,健康码上就可以查询。更“宝藏”的是不仅可以显示用户在省内核酸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还可以显示用户在省外核酸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只展示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的结果)。只需要在健康码展示页面下方点击“核酸检测信息查询”: 

便可在以下页面中展示用户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

如果该页面展示您的核酸检测信息不准确,或者您曾经做过核酸检测但未显示出来,您也可自行将纸质版的核酸检查报告单拍照上传。值得注意的是:如您选择自行上传,需保证上传核酸检测报告真实性,并承担一切法律效果


三、查询通信行程信息

“手残党”的福音

拒绝程序频繁切换

拒绝次次授权

拒绝次次输入验证码

健康码融合通信行程大数据,一个页面就同时展示健康码和14天内行程信息。行程查询“一劳永逸”。

在健康码展示页面下方点击“近14天行程查询”,首次查询需输入手机号码并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点击“查询”,即可查询近14天内途经的城市信息。行程信息查询仅限机主本人手机号码查询,请与健康码手机号码保持一致。

您在使用手机号码+验证码完成首次查询后,再次展示健康码时,会在健康码展示页面的身份信息下方展示近14天途经城市信息,无需再次输入手机号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