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齐放迎新春 流光溢彩年味浓

作者:李欣 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30 16:38:30

枣庄新闻网讯 沿路而设的灯箱、璀璨夺目的楼体、流光溢彩的景观灯……近日,新城的道路两旁光影交融,吸引市民驻足观赏。

为迎接春节的到来,烘托节日气氛,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管理中心本着扮靓城市、服务民生的宗旨,以建设节能、低碳的城市照明为目的,强力推进城市亮化工程建设。

据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春节彩灯共上灯34000多串,节日亮化国旗灯箱安装共计460多套。其中,烟花灯、荷花灯、蝴蝶灯等景观造型灯30余组;五角星、雪花、圆球、梅花等造型迥异的各类灯饰2000余串。色彩斑斓的霓虹灯不断闪烁,点亮了城市的夜晚。

“我和老伴经常晚饭后出来散步,以前道路没有现在亮,如今路边又装上了彩灯,我们边走边欣赏,既锻炼了身体,心情也更加愉悦。”市民张先生说。

记者 李欣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