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

初心如磐 凝心聚力绘蓝图开新局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24 10:26:54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心系发展,奋力拼搏。

踏着新年的钟声,沉浸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喜悦里,我们又迎来了市“两会”盛开的喜事:昨天,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召开;今天,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履行神圣使命,汇智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召开的“两会”,是我市新的发展历史起点上极为重要的“两会”,是在全市人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奋力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将全面总结我市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确定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2021年工作任务。开好今年的“两会”, 

对于统一全市上下的思想认识、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振奋精神、拼搏进取、攻坚克难,勠力同心谱写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崭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是我市砥砺前行、开拓奋进的五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综合实力稳步增强;产业结构更趋优化;改革开放成效显著;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政府效能持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指导、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结果。我们向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在我市创业发展的投资者、建设者,向所有关心、支持枣庄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借势而起,在科学应变和主动求变中抓住先机、开拓新局、决胜全局。但同时我们也必须正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动能转换接续不足;生态治理任务艰巨;民生短板亟待补齐;营商环境存在差距。各类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还不完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少数人员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能力素质还不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我们对此必须保持清醒认识,研究制定战胜困难挑战的务实举措,努力蹚出一条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初心如磐,凝心聚力绘蓝图开新局,是我们的责任担当。困难,只会让懦弱者望而生畏,却挡不住奋进者的铿锵步伐。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坚信,参加市“两会”的全体代表委员一定能够不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枣庄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讲真话、出实招、谋良策,把本次“两会”开成团结鼓劲、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务实奋进的盛会。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