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教育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16 15:08:32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调研教育工作。副市长周宗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张宏伟先后来到市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和薛城区凤鸣中学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张宏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工作专班,压实责任,倒排工期,上足人力和机械设备,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建成投入使用。

张宏伟来到市实验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查看了学校门口扫码、测温和入校人员登记情况,仔细查阅了师生健康台账,并听取了学校有关情况汇报。张宏伟强调,学校师生众多、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和家长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少聚集,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要严格做好假期外出管控、报备工作,倡导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居家过年,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随后,张宏伟在市政大厦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张宏伟强调,教育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科学规划学校布局,优化整合教育资源,从根本上解决大班额问题,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一体谋划、协同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加快实现优学优教,不断提升群众教育获得感。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培养一批名师名校长,打造枣庄教育品牌。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体系,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抓好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应急演练、食品安全等工作,坚决防止校园恶性事件发生,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