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互联网小镇和浙大山东工研院建设运营情况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12 08:51:37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到枣庄高新区调研互联网小镇和浙大山东工研院建设运营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张宏伟一行先后来到山东易教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凤鸣基金小镇、中移铁通智能产品分公司、市重要产品追溯管理平台公司,听取项目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市场前景和下步发展规划。张宏伟指出,要抢抓机遇,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围绕市场需求创新产品,打造一批具有“链主”地位的引领型企业。要发挥好凤鸣基金的平台作用,推动基金与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要采取信息技术手段,推进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张宏伟来到浙大山东工研院,查看了新材料研发、新技术应用等场景,并听取互联网小镇和浙大山东工研院有关情况汇报。张宏伟强调,一要全面提升互联网小镇建设运营水平。利用好互联网小镇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对标全国一流标杆,进一步增强平台承载和孵化能力。要明晰发展定位,立足产业链培育创新链、引入资本链,积极发展跨境电商,着力打造创业孵化、金融服务、科技成果转化高地。要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提高企业入驻门槛,加快新老产业更新接替。二要发挥好浙大山东工研院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挖掘浙江大学深厚的科技研发实力,招引更多的高层次创新团队,助力我市“6+3”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坚持以服务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将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枣庄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凝聚工作合力,大力支持互联网小镇和浙大山东工研院建设运营,助推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