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走访慰问财税金融系统干部职工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01 08:38:02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到财税部门和银行金融机构走访,向工作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致以新年祝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周宗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市税务局监控指挥中心,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张宏伟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依法纳税的积极性,全力以赴培植涵养税源。要坚持依法治税、规范征缴,既做到应收尽收,也坚决不收“过头税”,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税收任务。要秉持以税资政理念,加强与财政部门、金融机构的信息互动,健全税费收入质量监控和分析机制,优化完善税收管理方式,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收智慧”。

随后张宏伟来到枣庄银行、工商银行枣庄分行,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业务运转、金融产品创新等情况。张宏伟指出,即将过去的2020年全市金融机构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的一年里,金融系统要再接再厉,继续加大对重点项目、市场主体及民生工程的支持力度,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金融市场、金融政策,积极创新服务方式,精准优化金融产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要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最大限度降低不良贷款率,不断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努力实现稳健发展、可持续发展。

最后张宏伟走访了市财政局有关科室,详细了解全市财政年终结算等工作情况。张宏伟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科学编制财政收支预算,统筹财力做好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等各项工作。要用足用好上级财政扶持政策,加大各类专项资金争取力度,不断提升财政保障能力。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