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暨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出席 于玉宣读表彰通报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30 08:54:09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9日上午,枣庄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暨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玉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司令员王普照,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省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暨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精神;于玉宣读了2020年度“基层党管武装好书记”的表彰通报和基层建设先进单位、优秀个人的表扬通报;军地领导为受表彰的基层党管武装好书记颁奖;薛城区、市中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依次作了大会述职,其他区(市)和枣庄高新区作了书面述职;王普照总结了2020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聚力“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力实施“9+2”改革攻坚行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驻枣部队和广大官兵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会议强调,一年来,枣庄军分区各级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各区(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带头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枣庄军分区全体官兵坚持驻在枣庄、热爱枣庄,积极承担维稳处突、应急抢险、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重点任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全市各级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党管武装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练兵备战、聚焦动员准备、夯实基层建设、抓牢军民融合,努力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效。各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党管武装责任,切实提高双拥共建水平,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着力凝聚军地齐抓共管整体合力,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