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25 15:15:4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按照十一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巡察组对山东泉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枣庄银行党委、山东国新粮油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枣庄市基础设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鲁南(枣庄)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委、枣庄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枣庄交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山东国金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枣庄市财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9个国有企业党组织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 

市领导孙起生、周宗安、邵士官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从本轮巡察反馈情况来看,被巡察企业党组织在党委领导、职责担当、纪律规矩、组织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有的企业党委政治站位不高,“四个意识”不强,两个“一以贯之”落实不到位,国有企业政治优势发挥不充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存在温差、落差、偏差;有的聚焦主责主业谋发展动力不够足,推动国企改革步伐缓慢,现代企业制度尚不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有力,与新时代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还存在不适应、不匹配的问题;有的全面从严治党治企责任落实不到位,“两个责任”扛得不牢,内控机制不健全,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还存在宽松软的问题;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干部队伍建设不规范,推进人才强企战略不到位,发展党员、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问题还比较突出。

市领导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党和国家赋予国有企业的职能职责,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与日常监督相结合,严格责任追究。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举一反三,系统整改、标本兼治,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内部治理体系,增强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党组织签收巡察反馈意见,并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按期完成巡察整改任务,更好地承担和履行国有企业的使命责任,更好地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目前,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反馈工作。下一步,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全面进入整改阶段,3个月内被巡察党组织将向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察机构报送整改进展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市委巡察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