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强化发展保障

——四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7 09:26:33

市委书记李峰在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推动“十四五”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关键靠干,关键靠干部。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抓、带头干,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实现重大突破,任务繁重、前景光明。全市各级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把腾飞的跑道铺砌得更坚实一些,把发展的底气蕴蓄得更充足一些,坚持真抓实干不懈怠,增强“早干枣好、实干兴枣”的行动自觉,切实把能干的先干起来,一步一个脚印干成干好,我们就一定能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思想要再解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发展中任何“不想、不敢、不会”的问题,都能在思想上找到症结。面对工作中的难题、前进中的挑战、发展中的困境,要敢于突破常规、打破条条框框,坚决摒弃那些与新发展阶段不适应、与新发展理念相背离、与新发展格局相脱节的工作方法,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敢领风气之先、勇立时代潮头。全市各级要主动抬高工作标杆,坚持跳起来摘桃子,瞄准先进、对标一流,与最快者赛跑、与最强者比拼,每个单位的工作都强一分,枣庄的工作就能进一步。

能力要再提高。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扎实做好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要主动投入现代化强市建设生动实践,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就过硬本领、成就辉煌事业。

作风要再改进。作风决定事业成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务实、少务虚,多干事、少议论,无论是想问题、做决策,还是办事情、抓落实,都要拿出针对性强的真招、操作性强的实招、解决问题的高招、取得实效的硬招,一步一步把定下的事情干起来、干上去。要牢固树立实干导向,用好正向激励,保护改革者、鼓励创新者、支持干事者,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新目标已经确定,新征程即将开启。站在新的历史关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拿出针对性强的真招、操作性强的实招、解决实际问题的高招、能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硬招;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的闯劲,我们就一定能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拓展更广发展空间,赢得更大发展优势,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