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7 09:17:58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6日下午,全市就业创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联席(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市公安、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孙起生指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依法依规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不断提高农民工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

孙起生要求,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畅通维权渠道,扎实做好问题排查和执法检查。要着力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落细,持续推进监管平台应用,强化舆情风险管控,扎实推进各项根治欠薪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齐抓共管,加大督导考核,确保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和农民工依法维权。 (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